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网:珠江委研究部署推进第三批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

2020-02-20 17:22

中国水利网站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强)为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要求,坚持以水定需,2月18日,珠江委专题研究部署推进第三批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珠江委副主任苏训出席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近段时间,珠江委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抓紧推动珠江流域第三批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目前,已收集到部分河流第三次调查评价水资源量成果、规划成果、社会经济资料等,完成工作大纲的编写,提出了跨省水量分配初步方案。
  苏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鄂竟平部长在江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现场会上讲话要求,按照合理分水、管好用水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空间均衡,把握技术要求。要充实技术力量,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二是准确把握水量分配主要问题,包括基础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调入调出水量合理性及分配体系,河道内、河道外生态流量(水量)计算,尤其是对地下水回补量的考虑等;三是把握好计算的方法,要按照水资源规划的思路和方法来进行分配计算,也要注意把握重点、控制工作深度与精度;四是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把控工作的时间节点,加大协调力度,克服困难,确保工作进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