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主任率队赴成都检查指导取水工程(设施)抽查检查工作

2019-10-30 09:46  来源:长江水利网

10月27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率队到四川成都,实地检查指导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现场抽查检查工作,看望慰问外业工作人员。

在成都市温江区金强寿安水厂,马建华看望慰问了正在开展取水工程(设施)现场抽查检查的Z45组水文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现场抽查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到温江区新天师水电站查看企业取用水情况,详细了解取水工程最小下泄流量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

马建华指出,此次开展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现场抽查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要求的生动实践,对全面加强取用水管理,促进流域水资源科学利用与有效保护具有重要意义。长江委调动全委力量,派出69个工作小组、240名现场抽查检查人员,就是为了把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的基础资料掌握准、真实情况弄清楚,只有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全面强化监管,才能保障水资源“刚性约束”真正落地见效。他要求,各工作组一定要扎实细致、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马建华表示,在水利部的领导下,长江委将继续担负起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在完成抽查检查工作后,认真梳理发现的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流域各地一道,依法分类施策推进整改,依法全面规范取水行为,严格取水许可管理,着力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流域水资源的科学利用和有效保护。

四川省水利厅厅长胡云、总规划师权燕,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长江委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