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深入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

2020-08-11 10:43
       哈尔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3号令决策部署,按照《黑龙江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黑龙江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立足市情、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全市全面启动了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为组长,市水务、农业农村、住建、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为成员的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专项行动的研究部署和统筹推动。同时,在市水务局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具体负责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在市级层面形成了坚强有力的工作架构。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紧紧围绕全省总体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哈尔滨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市河长办文件印发至各区县(市)政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法步骤,压实工作责任,并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在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为专项行动的全面启动和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三是抓好指导推动。根据各区、县(市)启动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市水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力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问题,督促指导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同时,通过组织参加省水利厅培训、建立专项行动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解决区、县(市)在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各区、县(市)正在组织人员对6.9万余眼已录入系统的取水口进行核查,补充完善相关信息,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核查登记阶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