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厅认真抓好两节期间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工作

2020-10-13 11:27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工作,江苏省水利厅节前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加强两节期间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水源地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根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职责分工,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值班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制,每日实行水源地安全状况“零报告”制度,积极做好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各项准备,确保供水安全;加大饮用水源地监测力度,安排专人充分利用已建的水源地信息共享平台,做好水量、水质监测预警,强化监测数据的监控分析与动态维护,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在水利工程调度中,把保障水源地安全作为首要因素,评估其可能对下游水源地水质带来的影响,通过上下游联动,优化水利工程调度,保障水源地供水安全。
       两节期间,在全省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水源地无一起突发性事件发生,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供水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