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面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

2020-10-26 15:40
       自2019年9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后,我省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于2019年底圆满完成与水利部电子证照系统、江苏省政务平台电子印章系统对接,实现全国首批省级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制证与颁发,为全面推广应用探索了经验。今年3月,我省印发《关于做好全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工作的通知》,在全国率先全面部署该项工作,按照水利部全国电子证照应用推广视频会部署要求,我省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省视频工作会,贯彻落实水利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快指导各地电子证照应用推广。一是委托技术支撑单位,定制省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完善系统各项功能,研究存量数据转换,并与江苏省水资源信息系统整合。二是主动与省政府政务办对接。多次赴省政务办沟通对接,建立了包含省政务办、省政务云服务平台、电子印章系统建设单位等人员在内的微信工作群,实时在线交流。三是指导地方加快电子印章制作,目前全省大部分市县已完成制章,预计11月可具备电子证照发放能力,届时我省将实现电子证照市县全覆盖应用。
       下一步,我省将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电子证照系统各项功能,研究推进存量取水许可证转换为电子证照,推动有关举措尽快落地,切实提升水资源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