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正式发放

2020-11-04 16:30
       10月28日,黑龙江省水利厅为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正式落地,标志着黑龙江省在取水许可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取水许可证向数字化电子证照转化逐步迈进。 
       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对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信息化、便利化水平和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水利厅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水利部办公厅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要求,与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部门紧密协作,协同推进。目前,黑龙江省已具备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发放能力,对取用水单位和个人颁发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取水户少跑腿”的目的,可以高效地进行取水许可审批和日常监管。 
       下一步,黑龙江省水利厅与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进一步完善全省各级政务服务系统,加强与国家取水许可证照系统连通与信息交换工作,完成已有取水许可证历史存量数据电子化转换,实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信息共享,推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在全省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