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放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2021-01-05 09:33

12月30日,省水利厅举行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上线暨首张电子证照发放仪式,厅领导霍卫平、吴天临、牛军、陈继军共同启动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上线运行,见证甘肃省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发放。

甘肃省水利厅通过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为国电电力酒泉发电有限公司颁发了编号为B620902S2020-0001的全省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甘肃省取水许可迈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也是水利部门首个行政审批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实行取水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决策部署、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依法规范和加强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省水利厅会同省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协同推进,由省级统一建设“甘肃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省、市、县三级分权限使用,实现了全省取水许可申领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

下一步,甘肃省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存量证电子化转换,确保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全覆盖。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做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改革措施政策解读,积极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数据与“智慧水利”深度融合,促使全社会广泛参与、积极应用,让取用水主体足不出户,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断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