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印发第1期《广东省水资源监管信息》

2021-06-07 16:05

为适应新时期水资源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广东省水资源管理工作机制,广东省积极强化水资源日常监管信息管理与运用,按照水利部要求,建立水资源管理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并定期编发《广东省水资源监管信息》(以下简称《监管信息》)。第1期《监管信息》已于5月印发。

《监管信息》重点反映全省各地市和主要流域取水许可、取水监控、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用水总量管控、水量分配和生态流量管控等情况。主要信息源自广东省水资源管理系统和各级水资源管理日常工作,相关数据和信息将作为监管和考核的参考。

《监管信息》是总结和推广各地经验与成效,及时督办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强化监管的重要举措,对于形成“横向互通、上下齐动”工作格局,提升全省水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广东将再接再厉,结合实际进一步扩充《监管信息》内容,持续聚力推动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水利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