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管理司传达学习贯彻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020-02-27 17:46

2月24日,水资源管理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杨得瑞主持召开视频会,组织全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鄂竟平部长在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鄂竟平部长结合水利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抓好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对全司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必胜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来。二要抓好疫情防控。要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出发,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部机关既定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应该做的坚决做好、不许做的千万别做,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重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按照鄂竟平部长提出的“不添乱、多出力、作贡献”的要求抓好本职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水源和取用水的监测,及时分析水量、水质变化情况,为相关决策提供支撑。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抓紧推进生态流量管理、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取用水监督管理、水资源监测体系建设、地下水超采治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