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流域信息

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完成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2020-11-10 16:01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监督管理,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对河南、安徽、山东3省2020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举措,淮河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及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组织专题培训,编印指导手册,为高质量完成督查任务奠定基础。各督查组针对不同类型和范围的检查对象,采取宜统则统、宜分则分等方式,以取用水管控及地下水监管、取水口取水监管、重点用水单位监管为重点,统筹安排、高效推进,顺利完成15县76个取水口和77家用水单位监督检查工作,并对各省2019年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县级行政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 
       现场工作结束后,督查组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反馈了检查情况,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同时要求有关各地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依法履行管理职责,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本次监督检查成果将纳入2020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淮河水利委员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督查人员参加监督检查。 
(来源:水利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