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流域信息

海河水利委员会调研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

2021-05-17 14:18

       按照海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结合“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5月12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率组赴永定河平原段开展了现场调研。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大宁水库南水北调中线-永定河生态补水工程、卢沟桥枢纽、永定河右堤涿州与固安交界段治理工程、永定河泛区有关河段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永定河综合治理和推进全线通水有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永定河是京津冀区域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国家重点工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六河五湖”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沿线各地认真落实水利部工作部署,统筹实施水量调度,推动落实系统治理,强化岸线空间管控,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发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调研组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作为流域大事、要事抓实抓牢抓好。要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统筹做好生态补水调度与配置。要以全线通水为目标,认真研究各项制约因素,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补水通道畅通,逐步将永定河恢复成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

       北京市水务局、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海委办公室、规计处、水资源处及沿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水利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