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水利部党组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06-20 08:3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参观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

根据水利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6月14日,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带队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领悟初心使命。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陆桂华、叶建春、魏山忠参加。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后,鄂竟平一行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在李大钊烈士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鄂竟平领誓,全体党组成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鄂竟平等步入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陈列室内展出的文物照片资料,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回顾李大钊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人格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党组同志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受到了洗礼。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是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也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组同志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水利干部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激发投身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