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2021-06-09 09:12

6月8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水利部督办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强化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的意见》。

会议指出,督办是保障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要盯紧盯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对表对标,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要构建责任明确、程序规范、预警及时、衔接到位的督办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主体和目标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强化过程动态管理,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加强取水管理,是严格水资源源头管控、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强化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完善水资源前端信息采集、传输系统及承接管理平台,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取用水情况。要扎实做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无证取水、无计量取水、超许可取水、超计划取水、超过区域水资源管控指标取水等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监督检查考核,采取暗访、抽查、检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将计量设施安装、监测数据质量、整改提升工作落实等情况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对组织不力、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