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长江报:长江流域多地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陆续启动

2019-04-04 14:11  来源:人民长江报

连日来,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在四川、重庆、贵州、安徽、河南、湖北、湖南、云南等多地陆续启动。目前,核查登记各项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2月22日,长江委在武汉市组织召开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会暨技术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核查登记工作的技术要求、总体进度安排和关键时间节点,并对表格填报和系统操作进行讲解。28日,根据长江委印发的《长江委办公室关于请报送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的函》,相关各省均确定了分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联络员,建立起流域内19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机制。

四川省水利厅3月5日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核查登记工作,确定技术支撑单位;重庆市水利局3月6日印发《重庆市水利局关于成立重庆市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核查登记工作领导小组;贵州省水利厅3月7日召开全省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会暨技术培训会,并邀长江委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出席会议进行讲解培训。 安徽省水利厅、河南省水利厅3月12日召开全省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审议通过核查登记工作方案,并对内容进度和要求进行部署;湖北省水利厅3月15日召开全省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会暨技术培训会,明确此次核查工作的任务和整体进度,相关技术负责人还结合实例进行了核查登记系统的操作演示。

湖南省水利厅3月 19日召开视频会议,系统介绍全省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对全省核查登记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云南省水利厅3月25日召开全省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全面研究部署此次核查登记工作,并明确了具体任务和整体进度。

各地水利部门表示,此次核查登记工作涉及范围广、涵盖工程类型多、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地方各级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指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核查登记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全流域水资源管理向规范化、精细化迈进。